Mintyyi_

欲书花叶寄朝云

提分手

  


那是你们最严重的一次说分手,与先前几次的小打小闹不同,平静下来后才觉着心里好似空空的却又像被一块石头压着。


脑海还依旧不停闪过那天他最后留给你的

那个背影。


他最近活动频繁,行程安排紧,自从上次他和你说完分手后,他真的再也没联系过你。


当然,你也没主动找他。


睡不着的夜里,你总是无数次回想起那天的场景。


你们在心烦意乱的情绪之下各执己见,你无意说出伤人的话,最后他以“我们分手吧”结尾。


此后便是无尽的沉默。


你一次两次翻动着你们的聊天页面,但再也跳不出来新消息。只是停留在吵架那天他走后发来的“都冷静冷静。”


机缘巧合,两个月之后,你作为媒体工作人员参加一次活动,他是嘉宾。


活动前夜,你们就这样像被安排好一样在酒店大堂相遇。你自己都不敢相信。


走进电梯,你没说话,他也没有。


沉寂只被你不断的咳嗽声打破。


“你感冒了?”他下意识关心。“哦 有点儿 没事儿。”你极力克制自己想咳的欲望说道。


18楼。


你们同时走出电梯,一前一后。你受不了自己现在这副憔悴样子,想和他说声再见便回房间。他却拉住你手腕,“跟我回房间拿药。”


你呆呆的被他领到房间门口,眼前的他心急得从行李箱里“翻箱倒柜”地找。那一刻,之前的熟悉感一下子涌上来,是对他控制不住的依赖。


还是那个背影,宽阔,挺拔,让人有安全感。


你的脚步不受控制的虚晃,你走到他身后,捏紧手指,眼眶中有什么要落下来,声音忍不住颤抖,“能不能别不要我。”


你见他动作停住,瞬间一怔。他转过来,什么都不说用力把你拉进怀里,你却感受到他身体的微微颤抖,他一只手按着你的头,把你抱得更紧。


“对不起”他声音嘶哑,低低的。他眼眶红了,一瞬不瞬地望着你,用手擦你脸颊流下的泪,

  

“是我错了”

  


不合时宜地争吵总会在生活的庸常中发生,但庆幸的是,我们见到彼此,心就会变柔软,所以他说,

  爱就像云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170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